[热搜读后感] 驴的哲学读后感基础版
读后感是一种常见的应用文写作文体,表达自己对某本书籍或某篇文章的看法和心得。当我们开始阅读作者写的作品,我们的思维也随之发生了许多变化,这时候,最关键的读后感怎么能落下!一篇优秀的作品读后感应该注意哪些要素呢?也许"[热搜读后感] 驴的哲学读后感基础版"就是你要找的,希望你更多关注本网站更新。
当我翻开书看到《驴的哲学》这篇文章时,感到很新奇。心想:驴怎么会懂哲学呢?真是个怪事啊!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啊!这驴还真聪明啊!我不禁对文章中描写的这头年老的驴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知道吗,这篇故事里讲了一只驴不小心掉进了枯井里,它的主人绞尽脑汁都没有把它救出来,最后决定把井埋了,以减轻它的痛苦。原本我以为这只可怜的驴会就这样死掉了。可是没有想到它居然踩着主人准备埋掉它的泥土而一步一步从死神手中逃了出来。当人们看到这只驴子得意地踩着被铲进枯井的泥土升到井口的时候,人们的表情我想肯定是既惊讶又惊叹吧!惊讶是为了这只驴子怎么会这么聪明,连主人都没有办法救它,而它却有办法救了它自己。惊叹一定是人们也感受到了大自然中任何生物都有着渴求生存的本能,我想驴子最终能从绝境中逃出来,就是这种求生的本能。
虽然这是一篇短小的故事,但我从中却懂得了,面对困难甚至是绝境的时候,我们不要轻易放弃,一定要冷静地寻找方法,说不定就能够化险为夷、绝处逢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