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余时间,我读完了刚从书店买的新书【绿山墙的安妮】,读完这本书,我心头思绪万千。。。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安妮的女孩的成长历程。安妮是一个被马修夫妇从孤儿院领养的一个孤儿。她满脸雀斑,而且天生爱幻想。马莉拉和马修兄妹对安妮从小就疼爱有加,但是安妮从小就活泼调皮,她被马莉拉送上学校后,认识了很很多朋友 ,也学会了很多,她也有自己的理想,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她学会了好好学习,最终她的成绩很优异,但这时马莉拉却生了病,于是,为了照顾马莉拉的她,又放弃了学业。
读完这本书,我想:安妮为了照顾马莉拉,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她这种爱心不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吗?再结合我自身的经历想一想,爸妈稍作的事有什么令我不开心的,我就大吵大闹,甚至嚎啕大哭,以至于爸妈老觉得我就不可理喻,而他们也没办法,谁让我是个不懂得尊敬父母的孩子呢?我们每个人都是需要有爱的,而爱心才是人与人之间互相沟通的桥梁,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起码一点点的爱心,那世界不是将会变得更美好么?所以,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吧。
每读一本书,相信每个人都会从中受到不同的启发,而这就是我读了这本书后的感受:爱心,将会使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