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造一个地球;怎么样,听完了我的先容后,你们是不是也觉得这种游戏十分有趣啊。那些没有家的人找到了一个新的家,又得到了像太阳般的暖和。就能再多和爸爸说几句话了!当我第一次看到“祖国”这个词语时,我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就跑去问妈妈,妈妈轻轻抚摩着我的头说:“祖国,就是我们的国家,她叫‘中华人民共和国’。
童年意味着快乐,学校教育,特别是小学教育,应把快乐还给孩子,把孩子从单纯的知识学习中解放出来。毫无疑问,学校是培养和教化人的场所。惟其如斯,学校应该对所有学生都肩负起责任,一切为了孩子的成长与发展。这是素质教育的宗旨。这样,对个性极强,或有生理缺陷的孩子,就应采取独特的教育方法,这里书中的学校——“巴学园”已经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对于勒令退学的小豆豆,巴学园敞开了大门,不仅痛快地接纳了她,而且还给她和同伴足够的快乐。在巴学园里,没有固定的课程表,每一节课都是按孩子们的喜好而决定上什么;孩子们可以在大厅的地上画画,可以光着身子在泳池里游泳,可以带着毛毯来大厅露营,可以爬上自己的小树。这些快乐的事情是爱好的营养剂,使小豆豆不仅学会了知识,更学会了怎样待人,怎样做人。
巴学园作为一所学校成功在于,当别的孩子说,这个学校是破学校时,孩子们一起喊:这是一所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