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控很重要。这是我从《我能管好我自己》书中体会到的。
天佑因为妈妈去美国探望生病的姥姥,过上了无人管束的生活。他肆意地吃零食,玩电脑游戏。因为设计视频和伙伴发生矛盾。他不能控制自己,结果身心疲惫昏倒住院。他遇到一个朋友--小魔女露西艾拉,她送给天佑一个“自控力”指南针,让他用自控力指南针来检查自己的自控能力。
就这样,天佑无论做什么事都坚持用“指南针”做检验,在朋友和父母的帮助下,他逐渐懂事了,不那么任性、乱发脾气了,也不随心所欲的放纵自己了。提高了自控力,他也体会到了生活的幸福和美好。
可是想到自己就缺乏自控能力。在自我管理方面也很差,也很爱玩网络游戏。上网就不愿下来。就想多玩一会儿。家长告诫我多次:“这样会影响健康和视力下降。”就是不听,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欲望,有时甚至还发点小脾气。读了这本书我才深有感触,加强自控力的重要性,没有自控力就没有了活力,没有情绪调节能力和规则意识,自己不能管好自己,反之一意孤行。所以只要永远把握住最好的自己,才能让自己在生活,学习中找到真正的快乐,才能绽放自己,成就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