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三顾茅庐读书心得
读书是人生的一大乐趣,阅读作品后,我们对作者的想法更加了解,心中感触颇多,此时我们不妨写一篇读后感来记录自己心中所想。那么如何写出有自我特色的作品读后感呢?推荐你看看以下的最新读后感: 三顾茅庐读书心得一篇,更多相关信息请继续关注本网站。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读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三国演义》主要讲的是三国时期魏,蜀,吴,之间的战争最终晋国夺取天下的故事。
这本书中刻画的个个都是英雄豪杰,但书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刘备。《三顾茅庐》中刘备三次去请诸葛亮。第一次,刘备带着礼物来找诸葛亮。恰巧这天,诸葛亮不在,刘备失望而回。正值隆冬时,刘备又去请诸葛亮,半途中下起了大雪。张飞让刘备等雪停了再走,刘备说:“顶着大雪去正是想让诸葛亮知道我的诚意啊。你要怕冷就先回去吧。”于是他们继续赶路。到了卧龙冈时,诸葛亮的弟弟诸葛均说:“我二哥被朋友邀去游玩儿了。”刘备无奈,只好留了一封信,告辞了。不久,刘备就来拜访诸葛亮。童儿说:“先生在家,但还在午睡。”刘备就一直等到诸葛亮睡醒和他畅谈天下大事。
这个故事使我懂得了只要不放弃,不气馁,坚持到底就可以获胜。
最新读后感: 满江红读后感(篇一)
这首词主要讲宋代著名爱国将领岳飞。他在写作?《满江红》词时,正是中原地区遭受女真奴隶主贵族的铁骑践踏和蹂躏的岁月。岳飞矢志抗金,执着地追求收复失地、报仇雪耻的壮志宏图;他一生征战,反对投降,代表了广大人民的愿望;他光明磊落、治学严肃,是中国古代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和战略家;他自奉菲薄、廉洁奉公,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发扬到一个高度,故?《满江红》一词,一直作为爱国主义的绝唱和岳飞本人的高风亮节一起在中国神州大地传颂。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显示了岳飞的报国豪情,慷慨激昂,英雄气色横溢。但这样爱国的忠臣却遭小人秦桧的暗害,我对这样的小人真是恨之入骨。
不由让我想起练习中的一副对联“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看着这群小人跪在岳飞的遗像前,真让人好不解恨。
让英雄名垂青史,让小人永留骂名,给世人以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