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五的下午,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读完了林海音的《窃书记》,使我深受启发。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耳朵架着铅笔的店员,当林海音担心书有没有卖完的时候,善良的店员为林海音递上了书并告知多留了一天没卖,这犹如雪中送碳一般,善良的店员冒着被老板责骂的风险为林海音留书,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这位店员这么善良,而没有势力老板的存在,那世界将变成温暖的人间。
想想我们现在需要什么书就能买什么书,而且我们的新华书店是为我们敞开的,在那里我们可以阅读到任何的书籍,不要担心店员冷眼,但我们却没有林海音那般的热爱读书,有时候我们会凭着自己的喜好去读书,喜欢的就读,不喜欢的就不读,有时候读书只是为了应付家长或者老师而已。
书是钥匙,能开启智慧之门;书是小船,能开往知识的海洋,因此,我们要向林海音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