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百折不挠——《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这几天,我读了笛福的《鲁滨孙漂流记》,其中主人公很多精神值得我好好学习。我被鲁滨孙那种机智、勇敢、坚强、乐观、百折不挠的精神所震撼。
书中鲁滨孙是一个有远大的航海志向,长大后不顾父母的反对,一心去航海冒险,不幸沦为奴隶。他经过千辛万苦终于逃走了,却流落到没有人烟的荒岛上,到了这里,他绝望了。但他克服了绝望,在岛上找到了容身之处,在岛上找到了食物。十八年过去了,他忽然看到了野人的脚印,他惊恐万分,将羊圈养。几年后,他救了一个野人,给他起名叫“星期五”。最后,他和“星期五”救出了一名船长,坐着这名船长的船回到了英国。
在岛上的年份里,虽然他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他一一克服,没有住处,他就搭帐篷;没有吃的,他圈养山羊、种粮食,记得种粮食时因为种种原因,刚开始都失败了,经历了很多次以后才成功的。鲁滨孙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大脑、百折不挠的内心,创造了奇迹。
现反观我自己,在学习中,特别是数学碰到难题就杵着不思考或是叫妈妈或干脆绕过,英语方面,我又比较懒,懒的查字典,懒的去整理单词,看了鲁滨孙后,我得以此为鉴,再碰到难题时要迎难而上,认真思考,解决问题,要多动手动脑,把学习陋习慢慢改正过来。
我的学习之路才刚刚开始,碰到的问题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杂,我要向鲁滨孙学习,用智慧、耐心、百折不挠的精神慢慢去攻破它们。
《双城记》读后感(篇一)
让我感觉最深的特点是,每一个人物的存在和功效都是满打满的。为什么要提到普洛斯小姐的混账弟弟,因为后面要靠他翻盘;为什么卡顿一定是一个被人生大浪击倒的“律师”而不是别的什么职业,因为最后要靠他高超的专业素养进行谈判而达成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计划。
关于人性,我想最真实的可能是德法奇夫妇。从德法奇太太身上,我们能看到被复仇笼罩的人是有多么的坚如磐石,刀枪不入流水不侵,我们会埋怨她为什么不能就事论事,莫因血缘姓氏就一棍子打死好人,但那是幼时真实遭受血亲消亡的灵魂,它的扭曲可以不被原谅,但是绝对不能不被理解;对照存在的德法奇先生也很真实,有同样坚决的、教养不高的、痛恨贵族的心,但也有丝丝裂纹,会为无辜的敌人家庭阵痛,但是刹那间淹没在洪流中。最后,达奈为了救一个在我们看来不是很值的人回国那里让我感受到了非常典型的义的形象,卡顿非常有力地显现出爱的力量,尤其是在他先前堆砌形象的对比下。
我想我们要感受这些东西,因为在现在的我们看来,某些人物过于理想化,因为呈现了某些太好的品质,而不够真实。但是教育意义是有的,经常耳濡目染,不要因为不相信美的存在就不想变美,还有有点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