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这个多云的天气里读完了这篇给我人生启迪的文章------《我的信念》.读完后,我掩卷深思:什么是人生的信念?
作者玛丽·居里是世界著名科学家,她发明了镭,曾先后两次获诺贝尔奖,获奖并不是她的人生信念和目标,她的信念是------做一个为科学、为祖国奉献的科学工作者.
居里夫人在自己生病期间,什么也没有做,而是望着女儿所养的蚕蚕是弱小的,卑微的,但他们却固执地,勤奋地工作,默默无闻的为人类吐着丝,丝吐完了,自己的生命也就结束了。科学工作者也不是这样吗?他们为人类发明东西,不求名,不图利,但是她却没有申请专利,也就意味着他们放弃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文中最令我感动居里夫人的一段话“我并非一生下来就是一个性情温和的人我很早就知道,许多像我一样对事物敏感的人,即使受了一点的呵责,也会过分懊恼,他们尽量隐藏自己的敏感从我丈夫温和沉静的性格中,我受益匪浅,当他猝然长逝后,我便学会了忍耐。年纪渐老,我愈会欣赏生活中的种种琐事,如栽花、植树,对吟诗和眺望星辰,也有了一点兴趣。”对,每个人一生下来,都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但这不会永远。因为你的性格和命运完全掌握在你的手中。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最完美的,听别人数落你的缺点时,你就会受不了,就会生气,还会发火。然而,每个人都需要学会冷静,要学会忍耐。
欣赏别人何尝不是一种好的习惯?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欣赏别人,不能只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应该向远处看。
生活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很公平,但为什么有的人能成功,有的却失败呢?那是因为成功的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信念和明确的目标,做任何事,我们都要对自己有信心。当自己做完着事后,我们应该坦然地说:“我已经尽我所能了。”在认识居里夫人这样一位崇高的人物的时候,我们不要仅仅回忆她的工作成果和对人类作出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信念方面,也许比单纯的智慧成就方面还要大。即使是弱者,只要他们有自己的目标和信念,也可以成为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