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读后感
“孩子味儿”究竟是什么呢?我怀着好奇翻开了《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这本书。
读完这本书后我才明白“孩子味儿”是指童真和孩子们纯洁的心灵。可是,在如今,很多孩子都失去了自己快乐的童年,被堆积如山的作业,众多的辅导班,一摞摞的必读书压得喘不过气来。是谁扼杀了孩子们快乐呢?是自称“最懂孩子”的家长。正如书中乌龟说的那样:“他们以爱的名义,以‘一切都是为孩子好’为借口,理直气壮地不尊重孩子,肆无忌惮地去做伤害孩子的事情。”其实,我们本是爱学习的,但是,我们总是被逼迫着学习,这样就让我们失去了对学习的兴趣。就如书中杜真子妈妈那样,在假期里让学习占了大部分时间,让我们的自由受到了约束。假期本来是温故知新、好好休息、玩耍的时候,书中的马天笑先生就说了这样一句话:“如果放假了还去上课,那学校还不如不放假”。
乌龟背上的甲古文是这样说的:大自然希望孩子在成人之前,都要像孩子的样子,如果我们打乱了这个次序,就会像早熟的果子,既不丰满,也不甜美,而且很快就会腐烂。
所以,我们衷心的希望家长们能尊重孩子,能理解孩子,让我们有自己的主见和空间,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