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往往是一个令人琢磨不透的感情,拥有爱情固然是美好的,但是有许多人因为对爱情的误解,从而陷入爱情这个感情的魔爪之中,久久不能自拔。
在《简爱》这部书中,主人公爱小姐与罗切斯特先生产生的爱情是那样的突然,甚至让爱小姐也不知道,自己被爱情所绑架了。
在爱小姐与罗切斯特先生再一次成为夫妻之前,爱小姐曾经是一位在舅妈家长大的孤儿,他的舅妈是就里德太太。里德太太非常讨厌简爱,因此常常对她非常的不好,尽管里德舅妈一点也不情愿收养它,但是有她的丈夫里德先生的要求,她迫于无奈,还是在她丈夫的要求下答应了下来,但其实,她并不喜爱简爱。就这样,简爱的父母在得了流行感染病去世之后。一岁多的简爱就从此开启了在里德舅妈家生活的九年的时光,到了十岁的时候,终于在一位仆人贝茜的建议下,里德太太同意将她送进一所寄宿学校,这所寄宿学校专门是女孩子的寄宿学校。在学校中校长先生一个巨人,人们都评价他,说他是一个伪君子。在学校当中,简爱也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位先生对他的不公平,以及在听得里德太太话之后,这位先生对他的不怀好意。
在学校中简爱唯一的朋友就是海伦,海伦是一个比她大几岁的女孩子可是很不幸的是,没有多长时间,海伦就因为一场热病而去世了。简爱在学校里从此也没有朋友,只有一位。非常好的年轻教师,帮助了她很多。但是,最后这位教师也结了婚,与她的丈夫一起离开了这所寄宿学校在寄宿学校,简爱一共呆了八年,最后在她18岁的一天,她写信为自己谋到了一份家庭教师的工作,从而离开了寄宿学校,去往罗切斯特的住所那个住所是那样的豪华,富丽,但是那个住所又是那样的冷冷清清凸显出几份孤独。简爱的学生是一位叫阿黛尔的小女孩儿,她活泼可爱与她的爸爸不同,她的爸爸罗切斯特先生是那样的严肃,十分古怪,可是这里的人都已经习以为常简爱一直在罗切斯特先生的住所教着阿黛尔念书,可是在中间出了一个小插曲,因为里德舅妈得了中风,很快就要去世了,所以简爱又重新回到了她非常想要逃离的地方:就是她幼年时汗恨透了的里德太太的家里并送走了里德太太。
在这个故事中,简爱的生活里出现了许多的不可思议的地方,这也使爱小姐的经历十分的丰富。在爱小姐的心中,她十分追求独立和自由,不喜欢被别人所束缚,所以当罗切斯特和圣约翰决定嫁给他时,爱小姐都毫无疑问的拒绝了他们。
在爱小姐的生活之中,虽然有过许多的误解和误会,但是爱小姐从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而是以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去面对了来自生活的不公,这也使我对爱小姐十分的佩服。
爱小姐最后毅然决然的回到罗切斯特先生身边,是因为他感觉到罗切斯特先生需要他,而她也爱着罗切斯特先生,正像当初那样,爱情还是那样的纯真,这也破促使她飞快的赶到了罗切斯特先生身边,让罗切斯特先生又重新恢复了视力,与爱小姐一起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在这个故事中,让我们看到了爱情是时好时坏的,他可以轻松地毁灭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轻松的让一个人飞皇腾达。
在爱小姐的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惊喜,在她穷困潦倒的时候,圣约翰和她的两个妹妹收留了她。让她做了小学教师,可是在做小学教师不久之后,传来了噩耗,他的叔叔爱先生不幸去世了,并留下了遗产,但是在这件事情之中,简爱也知道了圣约翰和她的两个妹妹是他的表兄和表兄妹,之后她惊喜不已,于是便把遗产分成了四份和圣约翰和圣约翰表兄和两个妹妹一起住在小木屋里。
可是就在这时,圣约翰又要去印度做,做做一件,作为自己是牧师。必须要去完成的事情,他想让简爱作为他的妻子陪他一起去。但是简爱否决了,再说我可以作为你的助理去,但不可以作为你的妻子一起去,于是简爱又寻着罗切斯特先生的召唤。找到了罗切斯特先生在与他结了婚,并成为了相聚在一起的人。
爱小姐的故事令我惊奇不已,发现了生活中处处都有着不可测量的事情。只要做好准备,就不怕生活给你准备的小惊喜。做一个有思想、有原则、有见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