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电影读后感.
写好作品读后感的关键是什么?闲暇时刻拜读了作者写的作品,心中满是感动。有时候我们需要将这些感想写下来作为读完一本书的佐证,爱发言网为你整理了以下的“《电影读后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电影读后感.(篇1)
《一部电影的诞生》是由著名电影艺术家姜文先生编著的,主要记录讲述了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从创意到实施再到最终登上荧幕的全过程。该书由长江文艺出版社xx年出版。
《一部电影的诞生》以纪实的形式记录了电影的产生过程,通过这部著作使广大影迷和电影爱好者了解到了一部电影的产生过程,正如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张仁里先生所说的一样这本书展现了《阳光灿烂的日子》整个拍摄过程的艰辛与辛劳,既洋溢着快乐,更充满了苦涩,艺术因素与非艺术因素交织在一起,造就了这部电影。
著作的附录列举这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所有电影剧本和完整台本,这给了我们经验与成功的模式。我从心底真诚的感谢姜文老师毫不隐瞒的将电影的一切公开,给了我们初学者接触电影生产全过程的宝贵机会。
剧组出书,尤其是出版一本畅销书的情况并不多见,姜文老师的成功告诉我们了一个这样的道理只有将身心的全部力量都奉献给你觉得你应该付出的工作上你的工作就一定是出类拔萃的。对电影工作者是这样,对我们大学生来说也是这样,对所有的人来说都是这样。
电影读后感.(篇2)
最近,我看了一部电影,叫忠犬八公的故事,这部电影非常感人,总体讲一只狗HACHI和它的主人的故事。
电影开始,一只日本秋田狗被运到美国,当被运到美国机场的时候,他侥幸逃了出来,这时,有一个年轻的教授散步路过这里,把这只可怜的狗带回家抚养。然而后来教授越来越忙,经常去外地出差,他每次出门时,HACHI(秋田狗)都跟着他去车站,之后每天它都在车站等教授,等了三天,教授回来了,教授和HACHI回家了。没过几天,教授又要出差,HACHI还像往常那样在车站等教授。然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教授在外地讲课时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死亡。但HACHI不知道教授的情况,仍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等着。但HACHI的寿命是有限的,不久,他就倒地死去。
就一只普通的狗,却那么忠诚,那么执着去等他主人,因为主人爱过它,它却不见恩忘义,时刻想着爱过他的人,学会感恩,不要忘记你身边的一切,因为他们曾经为你付出多少,而你回报了多少?有付出,就要有回报从现在起,让我们去感谢为你付出的人,也让我们再去为他们付出,这时,你我都会感到什么是真正的爱!
电影读后感.(篇3)
一部很有趣的片子,却被预告片生生地剪成了俗气的新年档,差点错过。这是我最喜欢的那种电影类型,不到最后一秒都不知道事实真相全貌,这才有意思。
看前面3/4,是李问(郭富城饰)向警察瞎编关于画家的故事里,李问表现出来的懦弱的鹌鹑样,和后面揭晓真相后那个偏执蛮横狡诈的模样形成鲜明对比,真是演技炸裂啊。仔细想想,在那段招供提到的懦弱却善良的李问,是现实中作恶的作家内心挣扎的隐喻象征,也是那些作恶的人惯有的为自己辩护、美化形象的手法。
例如,在假想部分,假画家(周润发饰)第二次怂恿李问将阮文追回来,说是买好了度假别墅可以让李问和阮文两人一辈子都随便画画了,所以可以光鲜正当地将阮文给追回来了,这表达了他本人最原始的愿望;随即李问难受且不屑地说,那又如何,那不也是贼给买回来的,这显示了他本人内心的挣扎和矛盾。
像这样的隐喻点有很多,例如在第一次登机时,假画家(周润发饰)对李问说,“放心,事成之后我会帮你把她追回来”,李问却说“不用你管。而且,难道我跟她说我在卖假钞吗?”。
这就像每个人内心的两个小人,一个是好我,一个是坏我,经常在互相质问。所以说前面这3/4的大篇幅,除了是作假证供、向观众交代故事历程,也是塑造和丰满主角的过程,兼备好坏才能打造骨肉丰满的角色。
影片的最后一幕,让我清楚了主角的性格该如何定义。警察找到真正的阮文,拿出李问的照片问她对他有没有印象,阮文点点头,但却不像是见到熟悉的故人那种反应,只是淡淡的反应。她说——“以前住我隔壁的”。
对方都不知道他的存在,自己就执拗了这么多年,为什么连追都不试试追呢,只有一种解释,就是他的内心极度自卑。于是,奔着男人成功了就能得到一切的预设前提,开始发狠地造假钞。所以,李问这个角色的性格,有着极端的自卑和蛮横,而且极度偏执。
他在酒店和秀清的对话也可以体现这一点,他说假的也挺好的,毕竟人哪有福气得到真的,能得到替代的已经是安慰了,只要爱得真一点就好了,所以,可以假想,即使他已经有本钱可以去追阮文了,他也没有那个自信去把阮文追回来。
观影结束后,我问朋友,是否有想到是这样的反转,她说凭她的观影经验她已经猜到了。但我在想假如没有观影经验的话,导演是否有埋伏一些线索让观众可以捕捉到一些不合理的地方,从而对李问的供述产生质疑。可能我自己没有捕捉到吧,如果有的话请留言分享下哦。
所以或许导演可以设置一些巧妙的不合理之处,也就是那些乍听之下符合常理,细想却不合理的地方,增加观众的参与感。要知道,提早通过线索猜出,可是会让观众参与感十足,成就感满满的咧。
电影读后感.(篇4)
曾经我是多么期望能够观看《边城》的电影版,但即使如此也无非法弥补我目前的大失所望之感。
当初《边城》吸引我的是语言和情节,迁移到电影上来,语言风格体现的效果并不佳。除去人物对话,导演大人只能用他的镜头诠释沈先生陛下干净的乡下风情和人文气息,不断放慢镜头的移动速度,好让观者仿佛隐约能回忆起书中的只字片语。甚至导演天真地加上了一段非人非鬼的阴间女声,这便注定了《边城》是部悲剧,悲得让人心里压抑。于是在蜗牛景与魂灵声的参杂之下,情节终于缓慢发展起来了。在它发展的过程中,我闭着双眼道:要不是想看看演二老的人长得帅不帅(非常现实的观念),用耳朵就能把整部电影看完,类似给盲人看的电影。故事的场景不是爷爷在和别人喝酒聊天打探情报,就是翠翠呆呆地撑渡船。这完全破坏了原著的意境。或者从根本来看,《边城》并不适合拍成这样的一部电影。就像现代闲着无聊,硬是把《诗经》的情诗拿来谱曲演唱,一是曲子特难听,二是毁了情诗原来的风骚。
而《边城》唯一使我认可的是人物性格拿捏得挺准。确实,农村的人个个都憨厚的有点傻,又充满南方人的特点,说话喜欢九曲回肠的和别人绕弯子,或者打着“玩笑话”的幌子说出那些必定被人怀疑为真实的真话。爷爷是个典型例子,他的犹豫不决在某种程度上毁了翠翠和二老的结缔良机。但正因为此演员的演技较高明,再加上其他演员的全力配合,把观众的心揪得紧紧的,透不过气来,也就停止了思考。观众们却一面表现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气势,思想邪恶点儿的就私下唠叨生米为何不让它煮成熟饭。可演员的演技把他们迷惑得忘记了这儿只是一个被封建迷信思想笼罩千余年的小农村。所以反而我赞叹谋导演的分析能力及用人之道的精明。
沈先生如果泉下有知我写了这么一篇评论,他一定能够猜测得出中国果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并且法律已健全、言论已自由。
电影读后感.(篇5)
今天,老师给我们发了一个网址,让我们看微电影。本来是应该在学校里看的,可因为有事情没有看,所以,老师让我们利用这个周末把它看一下,并写一下观后感。
回到家,我马上放下书包,做到了电脑的前面。把老师写给我们的网址打到电脑上,我定睛一看,有好几部微电影呢!老师说只要选一部看一下,再写一下观后感就行了,也可以全看。我挑了一步名叫《假钱》的微电影。
里面讲了有一个孩子叫罗飞扬,他的妈妈在两年前去世了。他和爸爸从此相依为命。他的爸爸是开出租车的,一天,爸爸开出租车,拿到了一张假钱,回到家后,罗飞扬向他爸爸要二百四十元餐费,爸爸给他后,就出去工作了。之后,罗飞扬在一本书中找到了一张假币,他拿着假币到学校,怕钱老师发现,在假币上写下了别人的名字,交给了钱老师。钱老师发现后,给同学们开了一个班会,教他们如何甄别假钱,钱老师拿来了一张真币和一张假币,发给同学们,让他们先自己看看哪张是真币,那张是假币。两张纸币传到了罗飞扬的手中,他马上将假币换了回来,都看好之后,钱老师把两张纸币收了上来,又拿出一支验钞笔。最后发现两张纸币全是真的。放学后,钱老师收到了一封罗飞扬的信。信上说,是他把假钱带到学校交给老师的,因此感到十分惭愧。因为爸爸有时会收到假钱,他想,如果把假钱花出去,就可以给爸爸减轻点压力了,就也可以买到他梦寐以求的遥控汽车。但他想错了。信里还说,昨天是爸爸的生日,他买好了蛋糕在家等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他成为了一个魔术师,变出了很多东西现在他想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找到好的工作,挣到了钱,就可以给爸爸减轻很多负担了,希望老师能够原谅他。
看了这部电影后,我深有感触。从中我学到了如何甄别假钱,如果我们收到了假钱,不能放着不管,可以交到银行,让警察叔叔处理,捉到真凶。我也要向罗飞扬学习,学习他那种勇于承认错误、十分孝顺的精神!
这次的电影,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