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悲剧读后感之一
书籍给人以知识,给人以感悟,当我们在看了作者写的作品时,可能会积累了不少感想,写读后感应该读得认真,才能有所感。你知道如何写一篇优秀的作品读后感吗?推荐你看看以下的伟大的悲剧读后感之一,欢迎你阅读与收藏。
探险,既是人们对未来未知的探寻,也是人类对自身的挑战。
文章讲述的是,1911年底,挪威探险家阿蒙森和英国探险家斯科特一行人在南极展开的一场富于戏剧性又令人心酸的角逐,结果斯科特失败了,因为在去南极点的路上耽误了行程,错过了在南极探险的最佳时间,已预感到归途不详,南极寒冷的天气提前来到,无情地袭击他们。返回的过程就是一步步走向死亡,但他们没有畏惧,接受了挑战。在恶劣的条件下,他们在饥寒交迫中挣扎着。最后他们体力不支,长眠于白茫茫的冰天雪地之中。他们悲伤的死去,只留下那保存着他们记忆的日记本,就算没有成功,我们都记得他们那伟大的悲剧
我合上书,闭上眼睛,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想起我们平常遇到的困难与斯科特小组遇到的困难相比,又是何等的渺小呢?当我看到别的人在学骑车时,就会想起当时的我刚开始学骑车时不知道摔过多少次,每一次摔倒又爬起来,经过几次以后,我有些气馁了,心里总怕会再次摔倒,经过妈妈多次演示、分析以后,我找到了原因:掌握不了平衡,我战胜了自己,终于学会骑车了。
有句话说得好,死亡不是生命的终止,而是生命的升华。这就像课文中的那句话:一个人虽然在同不可战胜的厄运的搏斗中毁灭了自己,但他的心灵却因此变得无比高尚。
在南极这片荒无人迹的土地上,斯科特一行人已永远地长眠在那里,但他们这次伟大的悲剧却会激励着我以及无数的人在面对困难时更勇敢,更顽强,更坚定!
[读后感参考] 人生读书心得(篇三)
或许你正在查找类似"[读后感参考] 人生读书心得(篇三) "这样的内容,希望本页内容能帮助到您。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此话不假,每次阅读作品,都会新的体验和进步。读后感就是将自己的经验和书中的知识相结合,更好的提升我们的一种方式。
今天我读了《无臂小伙的精彩人生》这篇文章,让我感触非常深。
文中主要讲了刘伟十岁就因为事故失去双臂,他没有放弃人生,反而生活的更精彩。他十二岁在康复医院学会游泳,两年之后又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两枚金牌;十六岁学习打字;十九岁学习钢琴,一年后就达到了用手弹钢琴的专业七级;二十二岁他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分钟打出二百三十三个字母,成为世界用脚打字最快的人;二十三岁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短短的十三年,他创造了中国男孩的奇迹,我们也就获得一点小小的荣誉。是多么的伟大。
刘伟的人生虽然是悲惨的,虽然是残疾人,但是他却做了普通人不能做到的事。刘伟是有志向的,靠自己改变了人生,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刘伟这种身残志不残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要像刘伟一样善于利用自己所拥有的,并将他们发挥到极致。完美的人生属于每一个人员已拥有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