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心木读后感500字其四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完作者写的作品后我陷入了沉思。在读后感里我们可以记录对于作品的所有感受,怎么写出一篇优质的作品呢?或许你需要"桃花心木读后感500字其四"这样的内容,相信你能从中找到需要的内容!
这学期,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课文的题目叫做《桃花心木》。学完了这篇课文,我深有感触,悟出了一个道理。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作者发现种桃花心木的人浇水没有规律,感到很奇怪,种树人的一番话使作者悟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的事。
不只是树,人也是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是啊,人和树是一样的,只有在不确定中生存的人才能成功,也只有在不确定中生存并努力发展的人才能创造奇迹!
生活就犹如老天下雨,捉摸不透、摸索不清,没有一项报告可以预知下一刻将会发生什么。痛苦和欢乐,也没有谁能在它们到来前做好盛情款待的准备。人生中的不确定实在太多太多,来过的有多少?正在发生的有多少?接着要发生的又有多少?谁能够回答清楚呢?我们虽不能预知明天,但是却能把握今天。今天的事情今天做,不要一天推一天。或许也会遇到一些不确定,但是若能在这种不确定中寻找到办法来解决,就会有新发现、新收获。我们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也许已经养成了一颗依赖的心,遇到一些不确定就不敢前进,样样都要依靠父母。但是我们长大后还能继续依赖吗?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学会独立自主。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克服对他人的依赖,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