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精妙绝伦的书。由一个年轻的。勇于揭露事实的女孩子所写。这是我读过的关于战争及其对人类影响的最明智、最感人的书。
安妮。弗兰克介绍了纳粹时期(荷兰被德国占领的两年)8个人躲在密室里的变化。他们生活在恐惧,与世界隔离以及被监禁中,而这些不仅仅来自于外界可怕的战争环境,也来自于他们自身。
这让我真正意识到战争造成的巨大**人类精神的堕落。
同时,安妮在日记中尖锐而清晰地描写了人类基本精神中那些崇高的闪光点。虽然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充满了恐惧和屈辱,但没有一个人放弃。安妮自己的个性在这本书中也被生动地刻画出来了。
她在两年内迅速成熟,在人生的关键青春期发生了变化,如此迅速而艰难。凭借她自身的热情和智慧。她的聪明以及丰富的内心世界,在很长的时间里,安妮都在思索着与青少年成长有关的敏感问题。
她还写了与父母的关系,自我意识的发展和日益严中的问题。
这些是一个生活在特殊环境中的年轻女孩的思想和感情。她的日记告诉我们更多关于我们自己的事。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觉得我们和安妮的经历如此接近,更不用说深入到她短暂的一生和整个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