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的日记读后感
导语:《安妮日记》充分显示出了作者的写作才华,深受世界各国读者的喜爱,它不仅是当代青少年阅读的经典之作,也是学者研究历史的重要文献,它对纳粹党罪恶的揭露。《安妮日记》对二战时期历史的描写,使它独具历史价值。
安妮日记的读后感周日爸爸回来时,给我带回来一本书。名叫《安妮日记》。刚拿回来,我就迫不及待的读起来。
这本书的作者是安妮·弗兰克,一个德国犹太女孩。这是她在二战期间留下的个人日记。它真实地记录了安妮一家为了躲避纳粹的**,安妮一家和另外两家在“密室”中度过的长达两年的艰苦生活。
这本书表达了安妮对战争的深思。安妮是一个多么坚强乐观的人啊!她是我们许多孩子的榜样!
可惜,安妮并没有亲眼看见战争的胜利,不然,她一定会很开心吧!
安妮虽然没有看到战争的胜利,但她的日记却成为人们反思人类悲剧的宝贵教科书。
《安妮日记》这个故事人人皆知。因为它充满了不朽的人性,蕴涵着不朽的精神传奇,奏响着真美的旋律。安妮,你是我的榜样!
安妮日记的读后感我非常喜欢看课外书,特别是青少版的美绘本《安妮日记》。内容是德国人杀犹太人,一提到这里,我觉得奇怪了,德国人为什么要杀犹太人?我一查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德国纳粹觉得日耳曼人是高贵的种族却没有应得的财富,犹太人的血统低劣却掌更多
我非常喜欢看课外书,特别是青少版的美绘本《安妮日记》。内容是德国人杀犹太人,一提到这里,我觉得奇怪了,德国人为什么要杀犹太人?我一查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德国纳粹觉得日耳曼人是高贵的种族却没有应得的财富,犹太人的血统低劣却掌握了太多的财富。
我认为他们这样做是不对的。世界应该是和平的,没有战争。请不要伤害你自己的同类。
日记中的小女孩心地善良,活泼可爱,直率多愁善感。她有自己的想法,喜欢思考,不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她坚强而执着,在受到责难和委屈后,仍然面带微笑地面对生活。她是我学***榜样,我应该向她学习。
安妮日记的读后感这是一本精妙绝伦的书。由一个年轻的。勇于揭露事实的女孩子所写。这是我读过的关于战争及其对人类影响的最明智、最感人的书。
弗兰克介绍了纳粹时期(荷兰被德国占领的两年)8个人躲在密室里的变化。他们生活在恐惧,与世界隔离以及被监禁中,而这些不仅仅来自于外界可怕的战争环境,也来自于他们自身。这让我真正意识到战争造成的巨大**人类精神的堕落。
同时,安妮在日记中尖锐而清晰地描写了人类基本精神中那些崇高的闪光点。虽然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充满了恐惧和屈辱,但没有一个人放弃。安妮自己的个性在这本书中也被生动地刻画出来了。
她在两年内迅速成熟,在人生的关键青春期发生了变化,如此迅速而艰难。凭借她自身的热情和智慧。她的聪明以及丰富的内心世界,在很长的时间里,安妮都在思索着与青少年成长有关的敏感问题。
她还写了与父母的关系,自我意识的发展和日益严中的问题。
这些是一个生活在特殊环境中的年轻女孩的思想和感情。她的日记告诉我们更多关于我们自己的事。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觉得我们和安妮的经历如此接近,更不用说深入到她短暂的一生和整个世界了。
读完安妮的日记,有一本书使全世界再次认识到战争的残酷。这本书就是——《安妮日记》。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纳粹对德国犹太人的压迫越来越严重。安妮·弗兰克随家人躲藏到了父亲公司的秘密小屋里,同在的人还有父亲的朋友温达安一家人,随后又来了一位医生杜瑟尔。
一家人就开始了躲藏隐蔽的生活。八个人在秘密小屋里住了25个月。他们白天不能吵闹,包括上则所。否则,他们就会被发现。只有在晚上,他们才能偶尔打破禁忌。
在漫长的25个月里,安妮用细腻的生活笔触和成为一名作家的梦想,记录了自己小秘密屋的日常工作和成长。思考战争、历史和“反犹太人主义”;思考与父母的关系。
透过日记,我看到安妮是一个善良、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因为战争,有梦想的安妮死在了德国人手中。每个人对死亡的态度都不一样,她在这样的困境中写了这样一本书。
我永远不会忘记安妮。我能通过这句话感受到她天真甜美的理想。她明亮的灯光和黑暗中的微笑将永远温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