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个人都有母亲吧,而且,她都很疼爱你,对吧?下面就请你听听安徒生笔下的母亲吧!那是一个寒夜,一位母亲摇着身旁的摇篮,摇篮里睡着一个生病的孩子,孩子不是的啼哭,那母亲已经要了一整夜了,昏昏欲睡,最后终于睡着了。
当她醒来时,孩子不见了!她很着急,四处寻找,可谁知,那孩子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孩子的母亲不怕苦不怕累。终于,她遇到了一个看见她孩子的人,是个白发老太婆,她看中了母亲的美貌,她说:“如果你肯用你的美貌来换,我就告诉你你的孩子在哪。”那位母亲不假思索的回答了原意,老奶奶拿走了她的美貌,并告诉她孩子的去处。接下来,等待她的是以层有一层的考验。后来,她遇到了一只刺猬,它说:“我好冷啊!亲爱的女士,请你抱紧我,我就告诉你孩子的去处!”当然,那位母亲一下子就抱住了那只刺猬,不管他身上的刺,不管自己正在流血,她义无反顾。最后,这位母亲,倒在了孩子的旁边。我通过这个故事,想和那些看不到母亲劳动的人,说一声:“和妈妈说声我爱你吧,她只有你这一个唯一!”天下的母亲,虽然长相不一样,身材不一样,视力也不一样,薪水也不一样,但是一样的,是她们的心,她们都有一颗爱自己儿女的心,不管是在什么时刻,不管是在什么地点,她们的心,都是一样的。唐代伟大的诗人孟郊曾写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不真是这样吗?不管是怎样的母亲,都希望子女平安,子女幸福,我们过得平平安安,快快乐乐,不就是给母亲的最好的礼物吗?
看到我文章的人,就在现在,就在这一刻这一事,这一分,这一秒,对自己的妈妈说声“您辛苦了,爱我您!”不要在抱怨妈妈的贫穷,妈妈的丑陋,妈妈的不关心你,其实,你只看见了她的一面,还有另一面,是你不知道的,那就是,她的汗水在不断的飘洒!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们都是希望儿女平安,就算是学业不是有成,耶希望他们开心。就是现在,大声呼唤你的妈妈,说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