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青春已不复当年模样,稚嫩而又天真的我们终要长大;长大,势必要经历撕心裂肺的痛,可我却多想留下来,看一眼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痕迹,只一眼。
——题记
静而静的不能再静的午后,韶华远逝,曾经的一切温馨,终究逝去。人生匆匆,终究也不过是一场繁华,纸醉金迷;梦醒了,燕飞了,人不在了,也无需再执着些什么,缓缓地阖上书本,享受着冷风袭刺的疼痛,细品着一丝清茶的馨香,思考着迷惘而又短暂的青葱岁月。疑惑,渐渐的在心中萌芽,转瞬间,不再有疑惑,剩下的只是一片沉思,慢慢地消失在无边天际中。
如果时间能够重新走过,一些事情能够重新来过,我能够重新在这世间活过,可否用我的方式留下来,用最短暂的时间再看一眼,用最深情的眼眸再停一刻,用最动人的微笑再活一番?《再看一眼》用最细腻、最梦幻、最绝妙的语言描写了爸爸出车祸后灵魂出窍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对最爱的人再看一眼。或许,永远都不可能会发生这样的一段故事,在现实中终究不会成为现实。但在这本书中,最重要的不是语言,是感情。青春、人生、友情、亲情,永远都是人世的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而在这本书中,我感知到了它们的美好,它们的宝贵。
青春,永远都需要我们去经历,去感慨。有人说青春是美好的、是痛苦的、是迷惘的、是无奈的、是遗憾的。可我们谁都不知道青春是什么,我们只知道青春是我们每个人最美好的时刻;我们只知道青春是要我们去好好珍惜的;我们只知道青春对将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我们想到青春便也会想到人生吧,人生短暂,时间已不知不觉地偷走了我们年轻时完美无瑕的容貌,剩下的只是被岁月无情冲刷下沉淀的沧桑面容,人的一生,需要我们一点点去积累,一点点去领悟,人终究会老,我们终究会度过我们的人生。但我们绝不是一个人,家人永远都是我们最好的避风港,受伤了有家人轻轻地安慰我们,快乐时家人便默默为我们高兴,那种温暖没有人能够懂,每一个有家的人都会明白,那种感觉谁都给不了,唯有家人。亲情,我们一生都离不开,一生都需要,在这世界上,家人对我们的爱足以我们改变自己也足以改变他人。而朋友,给了我们最难忘的记忆。不得不说,友情跟亲情非常相似,朋友虽然不会像家人那样嘘寒问暖,虽然没有血浓于水的血脉,但当我们被人欺负无力反抗时,朋友总是会在这个时候拔刀相助;当我们痛苦悲伤时,朋友也总是会细心安慰我们。
如果说每天无忧无虑的活着是一种幸福;那么每天无牵无挂的活着便是一种潇洒,人生永远都不会让我们潇洒、幸福的活下去,我们注定要经历痛苦、挫折、失败这些所谓的折磨,而每一样都有可能会让我们在残酷的现实中不堪一击,希望破碎,灰心丧气;当然,我们也会有快乐、幸福的一刻,但这些终究是太过短暂,如镜中月水中花,一触即破。我们终要长大,终要面对自己的青春,走上自己的人生,我们终是要脱离亲情友情的庇护,终是要一个人走,没有了温暖,没有了依靠,这就是长大的代价,但同样,它也赋予了我们一种奇怪的力量,让我们不再懦弱,学会坚强。
青春,是美的,美得有点伤感;青春,是甜的,甜的有点辛苦;青春,是痛的,痛的有点残酷。有时候,只有学会不再依恋,才是真正的长大,才是真正的坚强。也许只有坚强,我们才配走以后的人生,才配过更好的生活,才配得到更多的成功。只有这样,才有资格面对我们的老师,面对我们的朋友,面对我们的家人。更重要的是,面对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