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当我看到《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时,就对这本书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鲁滨逊是谁?他为什么会漂流荒岛?他遇到了哪些困难?后来又怎样了呢?这一系列的问题使我迫不及待地翻开这本书,与鲁滨逊一起经历那些惊险刺激的旅行。
原来鲁滨逊家庭富裕,他从小就喜欢出海旅行。航海途中也经历过许多困难,比如刮大风,海啸之类的,但他从来没有畏惧过。后来,在一次出海旅行中,遇到了暴风雨,船上其他人全部沉入海底,只有他一人逃到了附近的一座小岛上存活下来他成了唯一的幸存者。但他没有因此放弃生存的信念,而是迎难而上,最终在28年后逃离荒岛,回到了繁华的都市伦敦。
鲁滨逊是一个坚强执着的人,他能在困境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寻求自救、不屈于命运的安排。鲁滨逊虽然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但是他不甘平淡寡味的生活,一心要实现自己航海冒险的梦想;虽然在他出海之前,他的父母也曾多次劝阻他,但是他仍执着地冒着生命危险去旅行;虽然他不幸沦落荒岛,但是他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与死神对抗,永不屈服,勇敢地战胜了各种困难。
读着作品,我越来越崇拜鲁滨逊这样一位勇敢而坚强的冒险家,崇拜这样一颗强大、执着而自信的心。联想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孩子就像温室中的花朵一样,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生活环境里,已经缺失了属于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更缺失了像鲁滨逊这样敢于实践的勇气。
在我们的一生中,虽然像鲁滨逊这样流落到荒岛的几率是微乎其微的,但是生活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什么事都能心想事成,我们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如果没有积极乐观的信念,没有丰富的生活经历,也没有敢于实践的勇气,我们哪能经受得住这些严酷的挑战与考验呢?
鲁滨逊这种与困境对抗的顽强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生活中既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地成长和生活,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怀有一种危机感,在生活中不断地磨练自己,丰富自己的经验,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坚强勇敢的人。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只有在生活中不断地磨练,努力付出与实践,我们才能处事不惊,使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出色,才能开拓和创新,成为一个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