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看——不是面对峰回路转、杂草丛生的前途枉自嗟叹,而是披荆斩棘,举步探索。
试试看——不是拘泥于命运的禁锢,听凭命运的摆布,而是奋力敲击其神秘的门扉,使之洞开一个新的天地。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这时在某一篇文章中看到,并积累下来的语句。
是的,我就是怀着这种“试试看”的心理,看完了着本书——《地心游记》。
书中那些扣人心弦的文字,组成了这部名著,我心里忐忑的看完了这些文字。
文章讲的是登布罗克教授在一本古老的书上,破解了文字,得到了一张羊皮,发现前人阿思?萨克奴姗曾到地心旅行。里登布罗克教授决定也作同样的旅行。带了侄子阿克赛尔以及足够的粮食、仪器和武器等,由汉堡出发,到了冰岛又请一位向导汉恩斯随行。从冰岛的死火山斯纳菲尔火山口下降,到达了地心,那个充满神秘的地方,三人一路同行,他们见到了世人所没有见到“蘑菇林”“灌木林”和一些低级植物,但这些史前的植物,高的令人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