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第三遍读本杰明的自传,每一次跟着本杰明漫步在十六世纪的美洲大陆上,看到他们棕色皮靴踩在泥水里溅起的泥点,战场上整齐列队后枪口喷发出的火光,听到车马疾驰过街道的喧闹声,小贩嘴里狠狠地咒骂声。人们穿着别具特色的优雅服饰,走在街道中相互摘帽低头示意,女士们矜持地摘下带镶着蕾丝边的漂亮手套。那一幕幕鲜活的场景在脑中不断闪过,仿佛自己是那个时代的参与者,是本杰明身边无形的旁观者。
最喜欢本杰明对成就的态度。
朋友们,这个原则就是理性和智慧。不过,切勿过多地依赖你自己的勤奋、节俭、谨慎,虽然这些都是极好的作风。因为没有上天保佑,一切全都落空。因而谦恭地乞求天佑,对于目前似乎需要天佑的人不要无情,而要安慰帮助他们。
这是一个不卑不亢者该拥有的人生态度。努力坚守这些优秀的品质,至于运气就交给上帝为你差遣。
当我不断接触这些德高望重的先辈们,发现他们无疑都是从一个平凡人一步步变成民族的领袖,他们坚守着那些经久不衰的美德,节制、谦虚、缄默、诚实、守信、正直。这些看似浅显的道理,却使人受益终生。他们也会在少不更事的年纪里做些蠢事,做些行为不检点的事情,但最终他们都因为坚守美德而让美名长存。
一个人可以因为一时的欺骗,得到一些利益,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名誉必因欺骗受到损害,谁会乐意跟有着不良口碑的人打交道呢?没有诚实守信作为基础,很难在世上长久赢得别人的信赖。
我逐渐确信人际关系中的真实、诚信、正直对于人生的幸福至关重要。
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人,不要被他们的外表迷惑,要看他做事的动机,做事的方法,产生的影响,和人们对他的评价。这样就不会轻易被人迷惑,而让自己生活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关于本杰明的优秀品质,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最直接名了的就是他总结的十三条名目,而且还简单地说明了每个名目之间的关系和如何实行的建议。
遇见未知自己读后感(精选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