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国真诗集读后感精选
读死书是没有用的,要知道怎样用眼睛去观察,用脑子去思想才行。当我们仔细阅读了作者写的作品,我们会产生很多想法,此时就可以写一篇读后感来记录下自己的收获和体会,您知道从何下笔开始写作品读后感呢?你不妨看看汪国真诗集读后感精选,欢迎你阅读与收藏。
借了本《又见汪国真》,翻阅间不禁回味起我的汪国真情结。从上初中开始,我就喜欢在个精致的小本摘抄些小诗,短句。有事儿没事儿总爱拿出来读读,品品,欢喜的不得了,从不知也不问原创是何方神圣。
高中时,尤其是后高中时代,时间紧,目标明确,但就是老犯迷茫,一有时间就翻书抄句子。那些个豪言壮语,那些个经典心声,每每提升我的斗志,甚爱之。身边的挚友,谁心情不好了,谁又迷茫抑郁了,总爱用蓝色或黑色笔认认真真地抄下来,虔诚地送去,希望他能得到些慰籍。
后来,看的那些东西多了,无意中注意到那些作者,竟非常惊奇地发现,那些美好的诗文,都诞生于汪国真的笔下,呃呀,那个感慨啊,颇有相见恨晚之感!但终究还是不知汪国真是个什么人物,什么样的脸庞,什么样的发型,呵呵,也不那么较真,非弄清不可。尝到了鸡蛋的美味,又何必非要见识一下那只下蛋的鸡啊?就这样存着那份好奇竟到了高中毕业。
再后来在校内外的小书店里瞥见了一本《汪国真诗集》,翻开扉页,一个清秀阳光的老男孩闯入眼帘,架着副黑色大号眼镜,充满文人气息,却透出一份洒脱,不禁微微笑了小心翻阅眼前的这本书,竟载有国真老师的散文、书画、歌曲等,始知国真老师才高九斗有余啊!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