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预言读后感
友谊,犹如春天的暖阳,能立刻融化掉皑皑白雪;友谊,犹如丝丝细雨,滋润着人们的心田;友谊,犹如暗夜的光亮,指引前进的方向。
我们任何人在这个世界上都不是孤立存在的,我们不仅需要亲情,更需要友情。友谊是我们毕生难觅的一种珍贵财富,世上最大的快事莫过于拥有几个知心朋友,互相关心和帮助。
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我认为《美丽预言》中童雨和安妮这两个人做代表,就再也合适不过了。
安妮因为一次发言失败,受到挫折。后来,她只要在班级里发言,声音就会变得非常难听,因此,安妮经常被同学们嘲笑。结果,她越来越不敢在大家面前说话了,她的自尊心使她拒绝一切外援。她的同桌童雨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安妮摆脱掉这种困境。于是,就为她编织了一个美丽预言。开始,安妮还半信半疑,后来,他们共同努力,当初的那个美丽预言,终于变成了令人感动的现实。
最让我感动的是男生童雨为了帮助安妮,作出了很多努力:
1.童雨向爸爸请教怎样改掉紧张时说不出话来的毛病。
2.童雨鼓励安妮参加朗诵班。
3.童雨或明或暗地鼓励观察安妮的朗诵学习。
4.童雨坚持让安妮报名参加演讲比赛。
5.童雨为了鼓励安妮,全程观看了她的比赛
在安妮无助、自卑、孤独时,童雨给予了她赤诚的爱心,让娇艳的友谊之花在他们的心田绽放。两个人被爱与友谊的温暖包围着,被彼此之间的真诚感动着,他们是最幸福的。
时光如飞箭般流逝,转眼间,我们就要告别小学,迎接初中生活。在这六年的时光里,有与朋友一起游戏时的欢乐;有考试成绩不佳时的泪水;有获得奖项时的自豪
俗话说的好:“千金易求,知己难得。”要想找到一份真正的友谊,绝非易事。不但要有共同的目标,还要能彼此敞开心扉,真诚相待。所以,我们要珍惜友情。
最后在这里,我想对我所有的朋友说这样一句话:“谢谢你们,有了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