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一本书《木偶奇遇记》。一看到封面上的长鼻子木偶,就紧紧地吸引了我;看到那么有趣的封面,我就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匹诺曹,它讲的是匹诺曹历险的事。匹诺曹很调皮,不懂事、也不爱学习,它的爸爸杰佩里对它特别好,用自己唯一的衣服给匹诺曹买了一本课本。匹诺曹拿着课本去了木偶戏院里,一到木偶戏院门口它就把课本卖了,却把自己的爸爸忘的一干二净,换钱后它飞快的跑进了戏院里,不料匹诺曹遇到了许多令它害怕的事,它先遇上了强盗、后来变成了驴、又被鲨鱼吃到了肚子里,匹诺曹在鲨鱼的肚子里;看到了整日思念的爸爸,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不可弥补的错误;后来匹诺曹变得懂事了,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小男孩。
这个故事教育我们只要善良,知错就改,好好学习,就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这个故事对我的触动很大,匹诺曹的缺点其实在我们同学身上都存在,主要是看我们对缺点的态度。今后我要以它为榜样,改掉自己的坏毛病,做一个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