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完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内心中充满了感动,有很深的感悟。《木偶奇遇记》是意大利作家卡尔路科路迪的一部流传了几十年的优秀作品。
故事主人公木偶皮诺曹开始是个不听话的孩子,他是老木匠老乔用木头雕刻的一个木偶,不料木偶却活了起来。木偶皮诺曹调皮、逃学、说谎、偷懒、贪玩,在经历了受骗、鼻子变长、在玩耍国变成驴子、在鲨鱼的肚子里仍想着搭救爸爸等一系列历程。他渐渐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带来的害处,于是他不怕吃苦地改变自己,努力学习,诚实待人,最终变成了一个好孩子。
我敬佩小木偶的父亲老木匠,他冒着生命危险,顶着大风大浪去寻找自己的儿子;我感动于小木偶的妈妈蓝发仙女对小木偶的爱,一次次的原谅孩子的过错;我知道皮诺曹就是生活中的我,我的进步也离不开爸爸妈妈的爱与鼓励,是他们给了我自信,让我不断取得进步。
我也很敬佩小木偶他那种坚强有毅力的精神,佩服他坚持到底、不放弃学习机会的毅力。他确实是我生活上的榜样,坚强有毅力也是我学习上应具有的精神。我从中感悟到:困难九十九,难不倒两只手,任何一件事,只要坚持到底,不放弃,就一定会办成功。同时我觉得书上的一句话说得非常好:请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只要细心呵护,在贫瘠的心灵土壤都能开出美丽的人性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