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木偶奇遇记》的书,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写的。
书中主要讲述了木偶匹诺曹变成人的故事,开始的时候它任性,淘气,爱说谎,不爱学习也不关心别人,后来匹诺曹遇到了蟋蟀、仙女、鲨鱼、小灯芯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后,逐渐变成一个懂事,不说谎,爱学习和乐于帮助别人的人,最后它的爱心感动了仙女,仙女把它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读完这本书,我感触很深,8岁的我正像匹诺曹一样贪玩,不好好学习,有时也会说谎,但想想现在我是小学生,已经告别幼儿园时期那种只会玩乐的年龄,现在的功课就是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放学后独立的去完成作业,因为老师教我们确实是很辛苦的,要让我们能听懂必须在课堂上用生动的话语让我们尽快能吸收,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的回报老师。我现在已经从一年级刚刚学汉语拼音的萌芽时期,逐渐转变成会认会写很多字的小学生,这不正是书中匹诺曹遇到许多有趣故事的现实表现吗?
现在我们是处于成长期,一些缺点肯定会有,但随着我们学的知识增多,那些以前的缺点也会慢慢的消除掉,因为我觉得不经历些事情是不会长大的。学习、实践、课外读物,这些都是启发和促进我转变成像匹诺曹那样的一个阶段,我会用行动来去证明我的转变,也希望其他同学也要像匹诺曹那样逐渐转变成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