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笔记心得
父爱是什么?有人说,父爱是一缕阳光,照亮我们人生的道路;有人说,父爱是一棵参天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自从我读了《木偶奇遇记》 ,我才明白:父爱是一双温暖的大手,一直呵护着我的成长。
这是讲述一个小木偶成长的故事。老木匠皮帕诺捡到一根会哭会笑的木头,他做成了一个似人的小木偶;老木匠把这个小木偶当成他的儿了,并取名皮诺曹;老木匠卖掉自己的上衣,供他读书总之,老木匠像对亲生儿子一样对待他,处处关心他、爱护他,可皮诺曹一心贪玩,几经受骗,面对一次次挫折,离开了老木匠最终,他被一只鲸吞掉了腹里,在那里与老木匠相遇。后来,一位仙女把皮诺曹变成了人,他与老木匠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老木匠对皮诺曹的这种父爱是多么伟大啊。
看完这本书,我不禁想到我那每天奔波在外的父亲,他为了我们生活好一点,每天早出晚归。每当我考好时,他不表扬,总是说:争取下次考得更好。每当我犯错时,他总会严厉的批评我。在我的记忆中,妈妈给的是关心的爱,爸爸给的是严厉的爱。
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我明白了,天下的父母没有不爱孩子的,爸爸这样做都是为了我,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将来孝敬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