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笔记心得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看书,因为书中的知识是无可限量的。每读一本书,你对其间的知识就有更深层的了解。对读书的热爱与渴望,让我的生活更精彩。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写得很好,我很喜欢,它就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此书有着深刻的含义,对我们读者有着很大的帮助。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匹诺曹的木偶被赋予了生命,并从一个任性、淘气、懒惰、爱说谎、不关心他人、不爱学习、整天只想着游荡的木偶,变成了一个懂礼貌、爱学习、关爱他人的好孩子。文中的小木偶匹诺曹被作者卡洛科洛迪刻画得十分鲜明、光彩。
这本书是一部童话小说。借助童话小说这一独特的形式,作者以超常的想象力,写出了奇幻无比、多姿多彩、生动有趣的故事,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妙趣横生、其乐无穷的童话世界。
一直做着木偶也不听话的匹诺曹到后来终于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一个聪明、听话的人,一个完美的人。看到这可贵的蝶变,我时常发出感慨:啊,匹诺曹,你就像一只很丑的小鸭子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这本书用情之深,让人觉得处处充满感情,就像亲身经历过一样。同时,让人觉得很真实,很感动,格外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是呀,它是一部佳作,能够促使我们心灵快速成长。
做人要诚实,有信用,要知错就改,这是我莫大的收获。
记得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一个清晨,我把从爸爸那里拿来的百元大钞交给了班长我们全校师生集中在操场上,每个班的班长都拿着一个信封,陆陆续续地走上主席台,要把装满爱心的信封投进了爱心箱。那一天,我们都觉得自己长大了,觉得自己有点儿像大哥哥、大姐姐了。因为我们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所以心里有了一丝丝温暖的感觉。
呵呵,我觉得自己的这一经历与匹诺曹的完美有些相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