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后感
绞尽脑汁制作出了这份“《简·爱》读后感精选一篇”希望您喜欢。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读完作者写的作品以后,都有很多感想。 通过写读后感,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作者的思想、文化和价值观。相信你能找到对自己有用的内容!
这真是一本神奇的书,成长与爱情,憎恨与宽恕,离别与团聚……像一帧帧电影一般,在每个读者面前展开。
故事的开始,简爱是一个在盖茨海德府无所依靠的孩子,她小小的心灵满是愤怒与质问,她努力想要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却总被称为“最糟糕的孩子”,她企图以仇恨抚慰愤怒,可仇恨显然不是一剂良药。很多年以后,当她以新的经历新的成长再面对这所庄园的时候,她已然明白——有一些人注定无法接受你,与其憎恨他们的无视,憎恨他们的厌恶,还不如选择原谅,以释然回复幼年的自己,以宽恕去拥抱伤害。
离开盖茨海德府,简来到了洛伍德学校。在洛伍德,简拥有了两位交心的朋友,海伦、谭波尔小姐。她们对简性格中理性善良的养成发挥了重要作用。简在洛伍德生活了八年,她用书籍与友情默默地为自己的心灵疗伤,并在其间不断地成长。足够多的教育与阅读,使简的心灵足够与仙女的脸庞媲美,她虽身无分文,却才富五车。
简那颗迫切与世界交流的心又一次促使她开始迁移。这一回,这个姑娘遇见了命中注定的爱情。简爱与罗切斯特在一次又一次的交谈中熟识;在简爱救了罗切斯特后互生好感;在得知罗切斯特有了未婚妻时简爱痛苦煎熬无比;在互表心意后两人又无法克制地坠入爱河……上天却在此时向简爱抛出了一道难题——罗切斯特还有一位疯妻子。简爱十分绝望,可是她无法听任她的心堕出她的原则与法律,她义无反顾的离去了。后面的情节,正好印证了那句爱的谚语——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简爱踏上了真正的流浪之行,她的肉体与灵魂在途中不断地受到痛苦的拷打,她的自尊在世人面前是那样的微不足道。冥冥之中仿佛有一只手推引了她,把她从违背原则的爱情中剔除,推向了亲情的怀抱。在沼泽山庄,她拥有了真正的亲人。但在这时,圣约翰竟提出要让简嫁给他,并前往印度。就在简快要答应的时候,一个跨越距离,时空,直击心灵的声音呼唤了简。
“简!简!简!”那是简日思夜盼的声音,在阅读的时候我就在想,这就是爱的力量吧。
经历了一场大火的罗切斯特,让简爱为从此能待在他身旁照顾他而分外快乐,简与罗切斯特的爱情超越了容貌,身份,财富,是一种真正心灵的平等结合,就像简所说的,“我完全是我丈夫的生命,正像他完全是我的生命一样。”不是依附品,不是因财富而靠近,不是大难临头各自飞——简爱拥有了她内心中最纯洁的爱情,这也恰好就是上天对这个自爱自强的女性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