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读后感
我们特意为您准备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读后感精选一篇”,希望能帮到您,为防遗忘,建议你收藏本页。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和智慧,不少人看完作者的作品后都能从中收获很多。这时我们需要通过读后感来详细表达作品中的内涵精髓。
我是图书的忠实粉丝。在寒假里的一天,我到书店看书,发现一本名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名十分有趣,便读了起来。
原来,此书的主人公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是1880年6月27日出生,出生地是美国亚巴马州,是一位又盲又聋的慈善家;作家和演讲家。海伦·凯勒的大学生活并丰富多彩,在大学生涯里,学校使用的教材几乎没有盲文版的,因此,海伦·凯勒讯邀请别人将书中的内容拼写到自己的手上。所以,海伦·凯勒用在预习功课的时间总比别人多得多。对于别人来容易的事,对海伦·凯勒来说可能要花费好几个小时才能做完。当别的同学在玩耍的时候,海伦·凯勒却在屋里读书,但海伦·凯勒知道,一个人要想学有所成,就要勇敢地挑战自己,去面对困难。
可是我和海伦·凯勒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海伦·凯勒遇到苦难不屈服,不气馁,并想出办法解决问题,而我,一遇到难一点的问题就叫爸爸妈妈来解决,自己不会做的,也不试试看,别人说什么我就做什么,一点都不创新,纯粹是别人代劳。海伦·凯勒坚持不懈,勇敢顽强,我学钢琴,学画画……都遇到困难不学了,一遇到问题就往一边放,以待别人来帮我解决,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忽然有一道习题好像我不会做,我才不管它三七二十一就跑去搬旧兵了,结果一听妈妈把题目讲解完毕,我的天呐,那一道习题已经容易得不得再容易了,其实只是被蒙盖了,真面目。
以后我一定向海伦·凯勒姐姐学习,做一个不屈服,不气馁,并自己想出办法解决问题,坚持不懈,勇敢顽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