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记读后感精选
这两天,我读了一本关于爱因斯坦的《名人传记》系列丛书。这本书让我充分认识了爱因斯坦这位伟人。
在爱因斯坦2、3年级的时候,知识水平就已经达到了6、7年级。一道用圆周率就能解答的题目,他却把圆周率也作为未知数,用微积分从式子中计算出答案。要知道,微积分,可是大学二年级基础课的知识呀!
有一次爱因斯坦的叔叔给他一本名叫《欧几里得平面几何》的数学教材,书中的第一题就把爱因斯坦难住了。但他的悟性很高,在看到一只蜘蛛垂直吊下来的丝形成的垂线,便茅塞顿开,想出了解题的方法。
这本书详细的说明了爱因斯坦生活、学习的过程和其中的困难、烦恼,也让我对爱因斯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记得爱因斯坦有这样一句名言:A(成功)=X(艰苦的劳动)+Y(正确的方法)+Z(少谈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