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读一本书叫《宝葫芦的秘密》。读完这本书,我有一个很大的感悟:不管做什么都要靠自己的能力。只有用自己双手创造出来的东西,才是属于自己的。
这本书主要是写了王葆在一次钓鱼中偶然钓起了一个大宝贝———宝葫芦。这个宝贝什么都可以变出来,无论是吃的、喝的、穿的、玩的、应有尽有。王葆十分高兴,可是就因为只要他脑子里一想到的东西宝葫芦马上就能变出来,所以让王葆无事可做了。他家里多了许多怪东西。当别人问东西是哪里来的时候,他就撒谎说是帮别人寄存的。当他看电影时发现了宝葫芦变来的东西都是偷来的,就十分生气,一气之下把宝葫芦的秘密告诉了大家,让宝葫芦没有用了,于是把宝葫芦扔了。
这个故事十分意味深长,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每天只想不劳而获,生活就没有了意义。有一句古话说的好:“含泪播种的人,定能含笑收获”。所以我要用自己的劳动取来的东西才有意义。不去偷不去抢,要用自己的实力去解决问题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