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灵性世界吸引,读灵修书籍的人!
凡被灵性世界吸引,读灵修书籍的人,多半是遭受了一定程度的痛苦或损失,我亦不例外。
在我29岁以前我一直生活在焦虑不安之中,在我29时父母双双得了重疾。有那么一阵子觉得世界如此充满敌意,如此没有意义,让我如此厌恶这个世界,最令人厌恶的是我自己。
然而,经历了这些事情,忽然发现或许我所一直焦虑的成功对我来说空洞且毫无意义。宇宙的循环本质与万事万物的无常性紧密相连。佛陀将此作为其教诲的主要部分。所有的情况都是高度不稳定的,都处于不断的流动状态。或许无常即我所经历的这些事情的特点。我开始更多的思考生命的目的及意义,暂且得到的答案是活着本就没有任何目的以及意义,俗世歌颂的成功,在万物的无常,也无法给予我们持久的满足。若非说目的也许就是感受自己的本体,活在当下,以保持内在的宁静。
这也不是消极,只是简单承认万物的本质,从而余生中不再追求“未来”这个幻象。未来是过去的复制品、表面的变化是有可能发生的,但是真正的变化却很少发生。所以未来即是你当下时刻的意识质量,那么决定你意识质量的又是什么呢?是临在的程度。真正能够发生变化以及瓦解过去的唯一地方,就是当下。
最近读的畅销心理学书籍,多半是从自己的经验出发,讲自己的的一些感悟,而《当下的力量》全篇200多页基本都在讲述意识,抽象玄乎。逻辑上自相矛盾,翻译用词不精确。然,至少失眠时思绪繁杂,我默念着“当下、当下、当下”很快就能入睡了。所以某些所谓“开悟”的状态我好像又感知到了,似乎确实又是有这样一个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