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读了一本似曾相识的书,题为《宝葫芦的秘密》。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叫王葆的男孩,从小时候开始,就开始听奶奶讲宝葫芦的故事,所以会对宝葫芦如此的向往。此后,因为一个意外,王葆真的遇上了故事中的那个宝葫芦。“你就是故事中的那个宝葫芦吗”“是的是的”。宝葫芦就这样认王葆当了主人,但必须做到要保守这个秘密,谁都不能对谁讲,如果宝葫芦的秘密一旦让别人明白,宝葫芦就无法在实现他的愿望了。王葆无法经得住宝葫芦的诱惑,就答应了。宝葫芦为王葆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愿望,虽然经过了许许多多的跌宕起伏。我觉得这个情节跟《长江7号》里的七仔差不多把。到最终,宝葫芦跟随王葆的时间到了,就同王葆道别了。而王葆也因为宝葫芦的经历成长了起来……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明白了一个人生的道理。人人都期望得到像故事中的那样一个宝葫芦,但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唯有经过自我的努力,才会实现自我的梦想。即使得到了像宝葫芦那样的本事,我们更要控制自我的欲望,更应实践自我的承诺,永远保守住这个宝葫芦的秘密……
我们应当保守宝葫芦的秘密,更应保守每一个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