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爸爸给我买来一本书,那是一本童话故事书,里面的童话故事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去年的树》。这则童话故事里写了一只鸟和一棵树的故事。
鸟儿和树是好朋友,他们天天在一起快乐地玩耍。寒冷的冬天来了,鸟儿必须离开树飞到南方过冬,他们约定明年的春天再相见。转眼间春天来了,鸟儿兴高采烈地飞回来找它的好朋友树,但树却不见了,只剩下了树根。经过打听,鸟儿得知树已经被伐木工人砍倒,运到村子里了。伤心的鸟儿在村子的上空飞来飞去,终于在造纸厂的车间里发现了它的好朋友。他的好朋友静静得躺在冰冷的地上,等待着被切割、加工。鸟儿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好朋友,再也不能跟好朋友一起玩耍嬉戏。
故事看完了,我的眼睛湿润了。一个多么令人伤心的故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