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环游地球读后心得
放假以后,我最后能够每一天自由自在地看课外书了。其中,令我久久不能忘怀的是这本《八十天环游地球》。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先生,名叫福克,是英国上流社会最有风度的绅士。他加入了改良俱乐部,与人打赌,要在80天内环游地球一圈。有一名探员“费克斯”将一名窃贼误为福克先生,便跟踪他环游地球,给他设下重重难关。但福克先生与仆人路路通浑然不知。他们在印度解救了被迫殉葬的艾娥达夫人;在大西洋上与狂风巨浪作斗争;在美国与印第安人打架……福克先生最后在80天内准时到英国,打赢赌约,并娶艾娥达夫人为妻。
看完小说最后一页合上书,我深深地替福克先生松了一口气,觉得他这一路真是太惊险了!故事里的人物个个栩栩如生:拥有坚定信念的福克先生,忠实于主人的路路通,温柔的艾娥达,都活灵活现的出此刻我的眼前。每个故事情节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耐人寻味。
回想整篇小说,我深刻的体会到:让福克先生打赢这场赌局的,不是别的,而是顽强的意志。若没有如此坚定的意志,当他面临困难的时候,便会退缩、会躲避、会放下。假如让我以当时的条件,用80天的时间去环游地球,也许我用不了40天就会回来,中途放下了。我就不是那种拥有坚强意志的人,遇到比较困难的事,我总会先想到若失败了可怎样办?还是不要去尝试吧,而不是先思考如何想办法去克服困难,所以有很多事我就没有做成功。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之后,我尝试着把自己脑海深处的意志挖掘出来,用它去战胜困难,果然,我做事的成功机率就比过去要高,我开始渐渐地走向成功。
正是福克先生这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才赢得了赌约,就像发明飞机的莱特兄弟,他们也可能被摔死,但他们需要勇气尝试;发明了电灯的爱迪生,他可能被炸死,但他冒险去做。
《八十天环游地球》给予了我很多人生的宝贵道理,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意志能够战胜一切,拥有坚定的意志,成功就离你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