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环游地球读后心得
在金笔21天小书虫阅读活动中,我读了一本《八十天环游地球》的书,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写的是主人公福克先生和朋友打了一个赌——八十天环游地球,赌的是两万英镑,如果输了就会倾家荡产。在这种压力下,福克先生充满了战胜困难的信心,没有被困难吓倒,始终对胜利充满着无限的希望和追求,以坚定的意志,克服了种种自然和人为的障碍,最终赢了八十天环游地球一周的赌博。
其实,我们每个人在生活和学习中,都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像福克先生那样,勇于面对和接受挑战,用信心和坚定的意志去坚持,,就会成功。我们读书学习也是如此,也会遇到种种困难,只要我们知难而进,刻苦钻研,问题就一定会迎刃而解。
福克先生的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懂得充分利用时间,做到分秒必争。也让我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真正含义。再想一想自己,吃饭要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写作业有时也会磨磨蹭蹭,浪费了很多的时间。看来,我以后必须要改掉这个坏毛病了。
读完了《八十天环游地球》后,我明白了无论今后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我们都要像福克先生那样沉着冷静地想办法攻克它,这样才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