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活在当下,与内在的寂静有所连结,便可超越复杂的心智与情绪,发觉潜藏于内心深处恒在的平静,满足与力量。——埃克哈特·托力
我们拥有珍贵的东西——当下的力量。生命是由无数个片刻所组成的,当下仅是众多片刻中的一个,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活在当下。当下,使我们无法逃离的现实。我们总处于当下,既然如此,为何不顺其自然,与其友善相处呢?有多少人的一生是这样度过的:盼望着上大学,盼望着大学毕业好工作,接着又开始盼望着结婚生子,然后小孩去上学自己回去上班。之后盼望着退休,退休之后回忆自己的一生,到最后生命快要终结的时候,忽然明白,自己一直忘了真正去活。劳碌了一生,时时刻刻想的是未来,每天活在对过去的回忆与对未来的忧虑之中,却忘了自己是活在当下的。“我们思索着过去,忧虑着未来,结果是我们永远无法对现在付出全部的注意力。”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每一天,每一个真实,精彩的刹那,失去了生活本身的乐趣。
活在当下——放下对过去的纠结,放下对未来的迷茫,体验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当下,人生的意义就在眼前,生命的喜悦俯拾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