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拥有珍贵的东西当下的力量。生命是由无数个片刻所组成的,当下仅是众多片刻中的一个,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活在当下。当下,使我们无法逃离的现实。我们总处于当下,既然如此,为何不顺其自然,与其友善相处呢?有多少人的一生是这样度过的:盼望着上大学,盼望着大学毕业好工作,接着又开始盼望着结婚生子,然后小孩去上学自己回去上班。之后盼望着退休,退休之后回忆自己的一生,到最后生命快要终结的时候,忽然明白,自己一直忘了真正去活。劳碌了一生,时时刻刻想的是未来,每天活在对过去的回忆与对未来的忧虑之中,却忘了自己是活在当下的。我们思索着过去,忧虑着未来,结果是我们永远无法对现在付出全部的注意力。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每一天,每一个真实,精彩的刹那,失去了生活本身的乐趣。
活在当下放下对过去的纠结,放下对未来的迷茫,体验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当下,人生的意义就在眼前,生命的喜悦俯拾皆是。
活在当下是一种豁达的人生态度,顺其自然,在顺境中学会珍惜与感恩,在逆境中也学会欣然接受,过一个充实的人生。
活在当下是一种清醒现实的生活态度。昨日已成历史,明日尚可未知,只有当下有我们自己掌握。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只有我们清醒地意识到我们活在当下,才能用心去感受,去欣赏这沿途的风景,也才能心无杂念,抛开所有烦恼与不快,享受人生的乐趣。
《当下的力量2》是一本美妙,深邃的灵修读本。每一段虽然很短,但要用心用神去体悟。初次读这本书,领悟到的东西还不是很多,但若经常读,每天读一小段,慢慢咀嚼,细细品味,并用内在觉知来吸纳其中的精髓,定能净化心灵,拂去疲惫,即使在喧嚣的都市中也能感受到内心的宁静、温馨与美好,达到内在的平静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