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讲一位福克先生和他的仆人路路通约定八十天内完成环游地球。
福克先生是一位沉默寡人,不爱与人交往的人;人们只知道他是一位上流社会的绅士;他没有妻子儿女,没有亲朋好友,独自一人住在一所巨宅里。
路路通本来是闯江湖的歌手,马戏班的演员,还做过消防队班长,后来他离开巴黎,来到英国做福克先生的贴身男仆,想体验家庭生活的温馨。
他们穿越印度,横渡太平洋,中间发生了好多事情:路路通闯祸、喝醉、后来被抓后福克先生就他等等……我觉得最有趣的的事情是雪橇旅行。在冬季遍地冰雪的平原上,福克先生为了赶时间租了那里的雪橇,这种雪橇上可以挂起很大的帆,风推动雪橇后就可以在草原的冰地上疾驰,速度和普通快车不相上下。这是一次很艰苦的旅行。福克先生和几个人裹在旅行毯里,紧紧的挤在一起,谁都不说话。雪橇滑过冰河,滑过大雪原,一路上还有一群群饿狼向他们扑来,但都被疾驰的雪橇摔在后面了。后来他们刚好赶上一班到芝加哥的直达车。
故事的最后讲了福克先生和在环游时遇到的一位叫艾娥达的夫人结婚了,他们的证婚人就是神气十足的路路通。
你看,他们虽然经历了很多阻碍,但最后还是在约定时间内完成了约定的事情,并且有了圆满的结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颗坚持的心,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有胜利的果实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