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环游地球读后心得
<<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是由法国作家凡尔纳写的,内容丰富,惊险刺激,非常有趣,我爱看极了。
斐利亚。福克先生是一个怪人,他喜欢孤独,性格稀奇古怪,是一个大方精明的大财主。福克先生是伦敦人,这么多年从没离开过伦敦,但不管多么偏僻的地方,他都十分熟悉。他没有工作,没有妻子儿女和亲戚,唯一的消遣就是去改良俱乐部看报和玩“惠司脱”了。关于他的私生活也从来没有人听说过,能从他的大门里走出来的第二个人就只有他的仆人了。最近福克家换仆人了,新仆人叫若望,外号路路通,是个聪明能干的小伙子,他觉得主人面容清秀而端庄,生活很有规律。
这天,时钟指向11点半,福克先生走出家门去俱乐部。走进俱乐部就听到贵人们在吵来吵去,话题是八十天环游地球。有的贵人说行,有的说不行。
福克走过去肯定地说:“八十天足够了。”
有人立刻反驳说“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可以的”,福克平静地回答。
“那除非你做到了,我和你打赌,我赌4000英镑。”
“好啊,我赌2万英镑。”
……
于是一场赌局就在贵人们的争论中开始了。
在这次旅行中,福克先生被人跟踪过;遇到过火车断路;碰到了可恶的婆罗门僧侣;救了人却面对了审判;被人怀疑偷了一笔巨款而遭到抓捕;天气突变,遭受大风暴;误了船期;因为误船,没办法只能用7万英镑买了6万英镑的船,煤不够,只能烧掉船上的东西救急;碰到了凶猛的印第安强盗;开过险桥等等,最后凭着智慧和勇敢,福克先生战胜困难,完成环游,赢得了这个赌局,并且找到心爱的人结婚,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读完这篇小说,我明白了:只要坚持,就不怕没有奇迹!